“疫”不容辞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ptdx123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委有部署、党校见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按照区委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安排,我校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从严从细,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战场,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大战大考中诠释“党校姓党”的政治本色,彰显党校人的使命担当。
  专题部署,坚持抓早抓常的防疫总基调
  3月18日上午,校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方案并细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有力防范疫情风险。
  3月19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并对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抓好“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加强出入口人员排查管控,抓好“亮码扫码”通行工作;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切实做好培训期间的教学教务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筑牢学校干部职工和培训学员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组织力量下沉,充实防疫一线;要加强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合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校领导班子、全校干部职工和莲花山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守好阵地,筑牢群防群控的校园“安全关” 
  我校立即行动、狠抓落实,设立校门岗疫情防控卡点,整合内部力量,组建2支疫情防控工作队(日常疫情防控队、培训办班防控队)参与值守任务;充分利用体温检测仪,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实现大面积快速检测,准确筛查体温异常人员;继续加大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防疫力度,做好物资保障;严格控制会议培训,抓紧实行“一班一策”管理办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要求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全过程。


                              
  
   支援一线,彰显情暖基层的党校“志愿红”
  我校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鼓励全校教职工主动奔赴基层、支援重点区域,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员纷纷请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参与宣传引导、扫码测温、秩序维护、检查排查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批组织青年赴舟山跨海大桥双桥高速出入口疫情管控卡口值守,查验入舟车辆,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