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理论 悟思想 勇担当 区委党校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ptdx123


  为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党校制定专题学习方案,以个人自学、理论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强化学习成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强理论,切实掌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7月1日当天,区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七一”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会后及时将相关学习资料发给每一位党员,以“个人自学+抽查检查”将学习要求落实到位。在自学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党员和教师集中收看收听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辅导,在专业解读中深化理论认识,明确前进方向。
  悟思想,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组织2名教师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七一”讲话精神专题理论研讨会,在与兄弟党校学术研讨过程中,感受前沿理念,借鉴先进经验。在学习基础上,校委以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形式,安排教师将研讨所获转化为个人心得,为全体党员、教师做好理论辅导和实践指导。中心组成员则以鲜明的政治自觉,提高站位、聚焦重点,结合分管领域和自身思考进行交流研讨,探索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实现路径。
      
  勇担当,在学懂弄通中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实践。紧跟形势备好专题党课,组织教师及时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备课和试讲,新筹备党课2堂。加强党的理论研究,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弘扬新时代蚂蚁岛精神等重点,组织教师开展课题选题、基层调研和学术研究,促进理论的运用,已录制党史系列微党课6堂,完成“共同富裕”案例5个。
  下步,区委党校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全校教职工在发展党校事业上践行初心使命,赓续伟大奋斗,努力将党校打造成展示普陀形象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