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扎实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发布者:ptdx123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效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委党校精心策划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系列活动,6月以来各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领域和专业特长精心筹备专题党课,以支部专题党课、义务送教进基层、现场讲党课等形式,把党的百年辉煌史送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
   专题授课讲政治。坚持党校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常务副校长田启录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为全体教职工作党史专题辅导课。田校长抓住实事求是的精髓,讲述了实事求是百年党史中的历史实践,彰显出实事求是的价值所在,阐明坚持实事求是,是贯穿我们党的全部实践、全部理论的一条基本线索,是党校办学治校的指南,也是党校人始终不渝的价值追求。党校要把实事求是贯彻到工作全过程,奋力谱写我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义务送教下基层。分管教科研的周意红副校长以党员教师身份带头下基层开展义务宣讲活动,为新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小蒲湾社区等基层一线送上“精神食粮”。周副校长的党课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讲解专业、举例生动、通俗易懂,让党员干部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对增强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现场教学寻初心。为深化主题党日效果,校机关支部将党员领导上党课作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站在花鸟灯塔陈列室前,刘谦元副校长以支部党员身份,围绕主题,剖析社会现实案例,结合参观心得体会,鲜明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坚持真理、践行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步,区委党校将继续完善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在做好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基层调研等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讲党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聚人心、鼓干劲、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