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ptdx12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8日上午,区委党校举行“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到展茅革命史迹陈列馆、茅洋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展茅革命史迹陈列馆,大家通过现场参观、浏览图片资料和聆听讲解,追忆了展茅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对展茅人民在抗战和解放战争中,参加抗日救亡运动、运送公粮支援四明山根据地、动员群众参军参战、捐粮捐钱支持革命武装等历史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校领导带领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默哀,缅怀先烈功绩,增强家国情怀。随后,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激励大家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最后,大家来到位于林家大宅内的茅洋会议旧址参观学习,深入思考了茅洋会议对于解放战争中期舟山武装斗争中的战略转折意义,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在开展武装斗争中的艰辛和伟大。
    本次活动,广大教职工在追忆红色历史中,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思考,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