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打造初心“打卡地”,传播普陀“好声音”

  发布者:ptdx123


   8月23日上午,我校一行5人赴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调研并举行“示范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校常务副校长田启录与中心主任缪华杰共同为“示范现场教学基地”揭牌,这是我校打造的首个干部教育培训基层社会治理类示范现场教学基地,也是迄今为止我校打造的第13个示范现场教学基地。
 


 

  普陀是“网格化管理 组团式服务”发源地,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设立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是区委、区政府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引入基层社会治理领域并取得巨大成功的基层创新实践。该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为特点的基层社会治理“普陀模式”获得第五届“浙江省公共管理创新案例优秀奖”,得到了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等领导肯定并要求在基层大力推广。
 

  现场教学基地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第二课堂,是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重要平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区实践的展示窗口。将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对外培训的初心“打卡地”,是我校及时把普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亮点工作、创新举措转化为鲜活教学资源的重要探索。

  近年来,我校充分挖掘习总书记14次来舟山考察调研理论宝库,设计了“循着习总书记舟山考察足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与思考: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普陀亮点工作”等三大板块现场教学套餐。截止目前,已累计打蚂蚁岛精神红色教育基地、干施岙“乡村振兴”、香榭花园“物业小区自治”等13个示范现场教学基地。近三年累计接待省内外培训班次约80期、3000多人次,范围涵盖四川、青海、吉林、江苏、北京、新疆等省市区,对外培训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展示新区成就、传播普陀声音的一个重要窗口,产生了良好的政治效应、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受到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领导的肯定。

  本次调研活动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