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者:ptdx


      近日,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扛起浙江“两个先行”和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孙志龙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徐炜波、黄林伟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新一届区委常委会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锚定“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发展定位,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全域争先进位”两大行动,现代化新普陀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常读常新、常学常悟、常用常进的过程。我们要以更强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强理论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强使命自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更强战略自觉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以更强锻造自觉深刻领悟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时代意义,以更强担当自觉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赶考动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强调,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普陀实际、发展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普陀作为现代海洋城市中心城区,要牢固树立首位度意识,立足“现代海洋产业新高地、现代品质海岛大花园、现代社会治理新样板”发展定位,发展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协调海陆发展、建设现代化城乡体系,坚守人民立场、建设现代化服务体系,突出把握“以初心为舵,忠诚核心不动摇”“以创新为帆,提升能力不懈怠”“以奋斗为桨,攻坚克难不松劲”三大导向,全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

  全会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启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找准现代化新普陀建设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持续抓好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实施“项目攻坚、作风提升、全域争先”三大行动,打造更多中国式现代化普陀实践成果。

  全会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内容、实现六大突破:狠抓重大项目攻坚,以项目带投资促发展,在经济总量扩张上实现新突破;推进海岛开发提速,放大内联外通开放优势,在海岛空间重构上实现新突破;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实施工业发展转型行动,在产业创新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厚植海岛生态底色,提升城乡品质颜值,在筑美海岛花园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在打造共富成果上实现新突破;创新县域治理模式,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抓实基层基础,是高质量推进现代化新普陀建设的坚强保障。必须始终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深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抓紧抓实各领域各环节党建工作。要凝心铸魂,完善“两个维护”制度机制,健全党的全面领导体系,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善作善成,增强想干事的内在动力,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本领,创造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强基固本,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加强“头雁队伍”培育,强化党员作用发挥。要锤炼作风,坚持实干实效工作导向,增强争先领先拼争意识,围绕大事难事聚力攻坚。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域全面推进清廉普陀建设。全会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全会强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抓好2023年工作,关键靠干部、关键看执行。要提高站位,以人为本,保障执行的正确性;要担当实干,守正创新,增强执行的实效性;要正风肃纪,慎权慎微,提升执行的规范性。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主动有为,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普陀而努力奋斗!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其他县处级领导;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各镇、街道、功能区管委会、区属单位、区委巡察组、区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夏艺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