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龙:盯牢重点领域 强化责任落实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发布者:ptdx


       昨天上午,全区进一步推进除险保安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孙志龙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盯牢重点领域,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推进除险保安与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徐炜波、戴灵芝、夏凯慧、黄林伟等出席会议。会议复盘了近期特别是国庆期间,我区除险保安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孙志龙指出,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大局。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增强除险保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推动责任再压实、任务再落实,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孙志龙强调,要以更强手段、更实举措,抓好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牢牢守住意识形态关键阵地,筑牢政治安全坚固屏障。坚决管控公共安全,持续开展平安建设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狠抓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以“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为抓手,集中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坚决防控疫情风险,各地各部门要在节后第一时间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抓好重点管控,做到快速应变。

  孙志龙强调,除险保安、疫情防控不但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三力”的一次全面检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协同联动,切实推动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炜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牢“大门”,守好“小门”。要强化重点领域排查和隐患整治,重点抓好道路交通、渔业船舶、水上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业、城市运行、旅游等领域。要着力维护社会面和谐稳定,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要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帮助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平安基础坚实有力。(记者 夏艺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