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者:ptdx


       近日,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召开2020年度全区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他强调,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精准聚焦、强力攻坚,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意识、党建品牌意识和求真务实意识,打造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幸福普陀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徐炜波、孙丹燕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讲话。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区党的建设有关情况。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白沙岛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口头述职,其余有关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张立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切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并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精心组织安排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党领导下的幸福普陀建设成果。要全力夯实组织体系保障,做好融合发展文章,做实村社换届“后半篇”文章,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章,切实保障党的建设质量实效。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完善精准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年轻干部培养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打好引才用才留才组合拳,强化“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导向,聚力打造人才蓄水池,促进人才平台效能提升,持续优化人才服务生态,为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张立军强调,各级党(工)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负责、尽责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汇聚工作合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