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昨举行

  发布者:ptdx


      昨天,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善谋实干、争先创优,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立军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第二次大会上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等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区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带领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抓好招商、创新、治理三件大事,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提出要奋力开启“四个舟山”建设新征程,全面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我区要以此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指南,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不断创造出更多新业绩、新亮点、新优势,努力成为海岛风景线上最靓丽的版块,以“普陀实践”点亮“浙江之窗”,以“普陀作为”展示更多“靓丽风景”。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功能品质为导向,以民生幸福为根本,以从严治党为保障,把普陀靓丽风景体现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各个方面,把“靓丽”作为普陀自然环境的底色、高质量发展的成色、人民幸福生活的本色,努力成为海洋海岛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使普陀拥有更强的硬核实力、更优的城市环境、更美好的发展前景。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善谋实干,坚持争先创优,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普陀靓丽风景。

  全会强调,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普陀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增光添彩。要建设自由贸易先行区,努力成为内外联动开放发展的实践典范;要建设海上花园会客厅,努力成为海岛城市建设的实践典范;要建设国际海洋产业集聚地,努力成为打造现代化产业新体系的实践典范;要建设“两山”创新实践基地,努力成为海上“两山”转换的实践典范;要建设世界一流的海岛旅游目的地,努力成为海岛高品质开发的实践典范;要建设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新高地,努力成为弘扬先进文化的实践典范;要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样板地,努力成为最具安全感城市的实践典范;要建设长三角最美生活地,努力成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实践典范。

  全会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强大共建合力,建设过硬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区上下要勇扛使命、勇挑重担,以标杆的姿态、奋发的状态、实干的常态,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在打造“重要窗口”普陀靓丽风景的实践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坚定信心显担当,把握发展大势,认清竞争形势,保持发展趋势;要拉高标杆显担当,站位必须更高,标准必须更高,执行必须更快;要埋头实干显担当,要有成事本领,要有务实作风,要保持好的状态。要干好下半年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增长,全力以赴打赢创城决战,守正创新编好“十四五”规划,积极稳妥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坚定不移抓好平安建设,努力推动普陀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中脱颖而出,交一份高分答卷。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处级干部,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属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部门驻普陀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陈超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