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ptdx


      4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加快推动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潘晓辉、张禾波、张文科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意义十分重大,影响十分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进一步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的鲜明信号,进一步体现了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确保各项事业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方向前进,加快推动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建设。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决贯彻“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要指示,理清发展思路,明晰路径举措,勇于创新实践,为普陀发展勾画出美好蓝图。要坚决贯彻“防疫工作要慎终如始”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和精密智控、闭环管控机制,尤其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坚决贯彻“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重要指示,用好稳经济政策,积极开拓市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复工复产过程成为转型升级过程,特别是要深入研究利用好国务院出台的关于支持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发展的26项具体措施,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要进一步提振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贯彻“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重要指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参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探索“飞地经济”新模式。要坚决贯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补齐短板”的重要指示,继续发挥社会治理“普陀样板”的首创优势、先发优势,加快打造县域社会治理共同体,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高水平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要坚决贯彻“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重要指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城乡协调发展,高质量建设和美海岛、美丽城镇,实现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办好美丽乡村现场会,认真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普陀力量。要坚决贯彻“生态文明要先行示范”的重要指示,以全国文明城市、全省大花园建设示范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始终践行“两山”理念,积极培育“两山”理念转化典型,打造“两山”陆海统筹实践创新基地,全面提升海上花园会客厅的整体形象和品质。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重要指示,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建设,锤炼优良作风,确保党员干部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责任不松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真用笃行,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记者 丁琪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