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实现“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双连冠

  发布者:ptdx


     昨天下午,“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结果在广州发布,普陀作为全国十座县级城市之一入选“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也是普陀第二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实现了2018、2019“幸福双连冠”。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严文斌致辞。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致闭幕词。普陀区政协主席张禾波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全国超过10亿人次参与调查,10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使“城市幸福感”概念深入人心,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城市调查活动之一。本年度活动以“壮丽70年,幸福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现城市以人民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就。
    活动自8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经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遴选,成都、杭州、宁波、西安、广州、长沙、温州、台州、铜川、徐州十座城市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佛山市南海区、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市黄埔区、宁波市鄞州区、深圳市南山区、江苏省太仓市、广州市南沙区、湖南省长沙县、舟山市普陀区、浙江省慈溪市十座县级城市(区)被推选为“2019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现场,主办方解读了《2019中国城市幸福感报告》。普陀和其他受邀城市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百度研究院商业智能实验室主任熊辉解读了《大数据解构幸福城市指数》。(记者 丁琪蜜 通讯员 李佳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