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中青班学员学员代表发言

  发布者:admin


  在第17期中青班结业典礼上的代表发言

  郑珏琤

  尊敬的孙部长,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17期中青班的学员代表,向大家汇报这48天来的所学、所思和所得。

  在此,我想首先表达两层感意。一是感谢区委组织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够在日常工作的“热运行”中坐来下“冷思考”,静下心来“踱方步”,系统地补充和丰富知识,回顾和分享经验与教训,实现自我的新提升。二是感谢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各位领导、老师和两新工委教培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安排,让我们在培训期间真正学有所得、得有所思、思有所获。

  48天前的8月12日,也是在这个教室,我们39位同学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了我们的中青班之旅。由此,我们也将我们的班刊命名为“启航”。

  在过去的48天中,当我们面对拓展环节中貌似高不可攀的毕业墙,我们搭人梯、倒挂钩,咬着牙甘当基石,眼睛充满了血丝也要玩命地把下面的同学拽上来,没有在墙的另一头落下任何一名同学,我看到了一个充满团队协作精神的集体正在扬帆启航。

  在过去的48天中,当我们重读党章党规、重宣入党誓词、重温西柏坡精神,在温故中知新、在温故中自省,并在岗位实战演练中精心准备,一丝不苟地检验自己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能力时,我看到了一个心系群众并且脚踏实地的集体正在扬帆启航。

  在过去的48天中,当我们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在一线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摆出来,大家切磋讨论、出谋划策、头脑风暴,通过分享自己的吃“一堑”,实现了大家的长“一智”,我看到了一个洋溢良好学习氛围的集体正在扬帆启航。

  在过去的48天中,当我们中的很多人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辩论、第一次演讲、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的自我挑战;当我们在课题撰写中,拒绝吃别人嚼过的馍,敢于天马行空突破条条框框大胆设想时,我看到了一个勇于尝试、善于创新的集体正在扬帆启航。

  没错,这个集体就是我们普陀区第17期中青班!

  48天的中青班航程已经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停船靠岸,这48天是我们服务普陀的试航;明天我们就将带着中青班的收获奔赴自己的岗位,这才是我们建设普陀的真正启航。

  今天会后,虽然我们将不再以一个有形的集体出现,但无论是在东极的船头还是展茅的田间,在经济发展的前沿还是改善民生的一线,在基层乡镇街道还是职能服务部门,都将会有17期中青班39名同学扬帆启航的身影。散布在全区的39名同学仍将会是一个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的无形集体,仍将会是一个对党忠诚、心怀群众的无形集体,仍将会是一个甘愿为建设美丽新普陀而不懈奋斗的无形集体。

  我相信:17期中青班的手足之情将永远不断,17期中青班的团队精神将永远不灭,17期中青班的实干奋斗将永远不止。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